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连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就业质量再提升!
2023-01-19 18:5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毕业生就业关系着社会稳定、家庭幸福和个人发展,不仅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也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面对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带来的挑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高站位、聚焦高质量,更新理念、创新方法,在渠道拓展、服务保障、教育引导、就业帮扶等方面多措并举,确保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实现了毕业去向落实率五连增,就业质量再提升。

就业特色案例

  多年来,学校围绕学生需求,对学生开展“生活资助—学业激励—就业帮扶”闭环链的系列帮扶,多举措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聚焦机制打造特色就业体系》就业工作案例在《中国青年报》刊登发表;《“预案式”帮扶确保一个都不少》就业工作案例在《中国教育报》刊登发表。

毕业去向落实情况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总计7874人,初次和年终毕业去向落实人数分别为7536和7734,落实率分别为95.71%和98.22%,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0.02和0.03个百分点。

2022届各学院毕业生人数分布

近五届毕业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变化趋势

就业质量

  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单位以企业为主,在国有企业就业毕业生为1978人,占毕业生总数的25.12%;从企业规模上看,签约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的人数达2700人,约占毕业生总数的34.29%(比去年提高3.57个百分点);专升本录取1939人,占毕业生总数的24.63%。

2022届毕业生就业企业规模分布

近三届专升本情况趋势图

  麦可思研究院在2022年9月1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500强企业最青睐的高水平高职学校是TA》中显示,根据麦可思研究院评价调查数据,学校500强企业就业人数排在“双高计划”建设高职院校全国第二位。

满意度调查

  经第三方调研机构调查显示,学校2021届毕业生对目前就业总体的满意度为93.86%,其中对工作内容的满意度相对较高。

2021届毕业生对目前工作的满意度情况

  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表现,总体满意度(含很满意、满意、一般满意)为98.12%;对毕业生政治素养满意度为98.11%;对毕业生专业水平满意度为97.48%;对毕业生职业能力满意度为97.50%。

  2023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理念,高度重视、高位谋划、高效推动,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