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教育局再次提醒:没必要!符合条件绝对能报上名
2016-08-22 12:01:00
大河网

  熬夜?排队?8月18日上午,网络上个别媒体发布了有关“17日晚上,郑州市区个别小学门口连夜排队为报名”的情景。为此,郑州市教育局再次发布温馨提醒: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在规定时间内都可以报上名,完全可没有必要熬夜排队、排号等待。

  据了解,8月18日,“郑州市区个别小学门口,部分家长在17日晚上连夜排长队”的情景在网络上传播,经郑州市教育局核实,到目前为止,郑州市内各小学入学报名工作整体比较平稳,郑州市内各区也都创新了报名、等候形式:排队领号、微信报名、“游园导学”体验……这些创新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不过,也的确出现有个别学校连夜排队为报名的情景,在核实清楚后,郑州市教育局已经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区教体局,经协调,排队的家长很快被妥善安置在校园教室内等候,截至中午,排长队情景已不复存在。

  不过,对于报道中提及的“因名额有限,许多符合招生条件的家长怕错过机会,不得不早早排队”的内容,郑州市教育局再次发布消息表示,郑州市区内各学校将全力保障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生都有学位,家长们尤其是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尽管放心。

  今年,郑州市教育局专门提到,今年,各区要树立课程意识、分享意识、服务意识,站在育人层面招生。此外,郑州市教育局再次发布温馨提醒: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在规定的时间内都能报上名,家长们完全可以错峰报名,没必要连夜排长队、熬夜排号等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