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表现亮眼!顺利晋级大学生医技大赛全国总决赛
2021-04-13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10日至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护理学、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分别在湖北宜昌、湖南长沙、广东广州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带领教务处及各相关学院参加比赛。新乡医学院各专业代表队敢于拼搏、灵活应对,以娴熟的技能操作、出色的临场发挥,获得现场评审专家和嘉宾的一致赞许,全部斩获分区赛一等奖,顺利挺进全国总决赛,是河南省唯一一所三个专业同时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高校,再一次展示了新乡医学院的风采和雄厚的办学实力。




  本届竞赛秉承“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的主题,是代表国内高等医学教育技术技能最高水平的赛事,堪称医学教育界的奥林匹克。其中临床医学专业华中分赛区共24所院校参加,护理学专业华中华南分赛区共有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湖北、河南6个省、自治区的56所院校参加比赛,预防医学专业华中华南分赛区共22所院校参加。新乡医学院三个专业均荣获分区赛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家总决赛,其中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是本届大赛河南省参赛队伍中唯一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院校。同时新乡医学院选手邢苗苗、刘博文和陈佳欣分别荣获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单项奖。

  本次参赛队伍中既有国家“985”“211”“双一流”等知名院校,也有近年来涌现出的医学教育后起之秀。此次技能竞赛注重考核参赛选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对参赛者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团队精神、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进行全面考察。竞赛期间新乡医学院选手与众多兄弟院校同台竞技、互相切磋,最终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规范的临床技能操作、较好的临床思维与应变能力、较为默契的团队协作,一路闯关杀入决赛,向全校师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向国内兄弟院校展示了新医风采,也为学校更名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增添了光彩、注入了活力。

(来源:新乡医学院  通讯员:何良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1-05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