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花秋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首届曲艺大专班毕业汇报
2020-12-17 08:4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11日下午2:30,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小剧场座无虚席,由音乐学院和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南坠子传承基地共同举办的首届曲艺大专班毕业汇报演出“春花秋实”引来了许多领导、业界大咖的观看、参与。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范军,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编剧李广宇,河南省曲艺团团长、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袁满,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鲁银海,国家艺术基金河南办公室主任明巧玲,郑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喷空”创始人陈红旭来到了现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周宝全等领导、教师代表、曲艺班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范军与他的高徒明男男(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曲艺专业教师)同台演出相声《新学电台》,赢得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专家、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前身是河南省戏曲学校,1981年,河南坠子赵派创始人、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赵铮先生创办了河南省戏校曲艺班,培养了近百名河南坠子艺术表演人才,赵铮老师开创了北方曲艺系统教育的先河。一大批优秀毕业生留校任教,几十年来坚守在曲艺教学和演出的第一线,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一直以来,学院致力于曲艺人才的培养,成功完成了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河南坠子中青年艺术人才培养”、2018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 “河南坠子中青年艺术人才培养”两大项目,并于2020年获批成为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南坠子传承基地。

  多年来,在曲艺教学方面积累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开设有专业课(包括唱念、形体、声乐、调弦、表演、排练等)、专业理论基础课(包括曲艺欣赏、曲艺史、艺术概论、基本乐理等),公共基础课等课程,构建了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要,科学的课程体系和理论体系。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壮大和教学体系的不断完善,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围绕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等重要环节,为我院实现高水平、有特色的艺术院校,为传承优秀文化,培养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

点击查看现场精彩图集

(来源: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