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样的!这项国家重量级赛事,中原工学院连续七届获全国最高奖!
2021-11-20 21:2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顶风御雨,未来可期。11月18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成绩公布,中原工学院参赛的3支队伍,获得金奖2项、银奖1项,续写“连续七届获全国最高奖”的历史,又一次展示了学校工程训练的坚实基础和强大实力。

  金奖获得者为机电学院18级孙雨、韩琛潼、金留柱和韩思阳、朱辉、刘金祥、余俊豪两组同学,银奖获得者为计算机学院19级王可、电信学院18级余龙、机电学院19级祝克辉三位同学。

  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于2021年9月16日至1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大赛总决赛开创性地运用信息技术打造了全国26个赛点实时同步的“分布式云竞赛”的方式举办。

  大赛对原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进行了升级和完善,赛项由原来的2个增加至6大板块18个赛项,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强调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挑战性和综合性。本次国赛层次高、难度大、技能水平高,中工学子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充分证明了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长月无尽时,进步无终止。沉默不等于沉寂,中原工学院师生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攀峰的脚步也不会停下。且看山河云澜,掬捧风光无限。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中原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