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生物大健康研究中心在在南阳理工学院正式挂牌
2021-09-04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3日上午,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生物大健康研究中心在南阳理工学院举行挂牌仪式。南阳高新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杜思彦,南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张长聚,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林风,副校长张爱红,郑州大学药学院毕跃峰教授,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与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张爱红、毕跃峰共同为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生物大健康研究中心揭牌。

  张爱红指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郑州大学与南阳市人民政府、南阳理工学院深度开展校市合作、校校合作的典范和代表,希望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以生物大健康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积极促进郑州大学优势科研力量与南阳理工学院相关学院在科研团队建设、科技人才培养、产品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积极对接南阳产业链和创新链,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双端同时发力,进一步提升南阳理工学院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共同为推动南阳大健康产业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南工力量。

  毕跃峰表示,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生物大健康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郑州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南阳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医圣源大健康研究院四方融合、深度合作的代表。她表示,研究中心将在前期裕丹参、玫瑰、宛艾、小米黄酒和生物酶研究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加强对南阳优势资源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打造出有较高知名度的生物大健康平台。

  杜思彦表示,南阳是全国中药材重要的主产区,具有广阔的生物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南阳高新技术开发区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积极支持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生物大健康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工作,促进研究中心早日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产业效益。

  座谈会上,与会各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打造更加优质的科技创新生态、大健康产业孵化及如何发挥好车用生物燃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用和价值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南阳理工学院 通讯员:王冬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