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阳工学院就业工作获评“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
2022-01-18 11:5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安阳工学院就业工作获评“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


  此次奖项由中国教育在线发布“2021年度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调查问卷”并收集汇总,历时一个月,经过层层遴选,颁布制订。

  本次“2021年度全国高校就业工作调查问卷”发布在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中国教育在线就业微信公众号,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就业桥、考研频道等传播途径,在全国各大高校就业办、招生就业处等和就业工作息息相关的各个高校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下,获得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本次调查共设置 “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佳服务奖”“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和“2021年度高校就业最受欢迎奖”三个奖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层层压实责任,综合施策,积极开辟新空间、做实做细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

  目前,各项政策逐步落地见效,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2021年,安阳工学院紧紧围绕“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以构建全程全员参与、精准就业服务体系为指引,大力开展精准化就业服务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就业工作全员参与原则,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教育部、省教育厅组织举办的就业创业工作会,学习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就业创业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和实施招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不断强化就业工作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二是聚焦就业政策,积极对接省政府的“万人助万企”和市政府的“洹泉涌流”人才聚集计划政策,在毕业生中开展广泛宣传,2021年秋季学期先后组织我校教师和毕业生200余人到安阳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北关区参加校企合作人才洽谈会,实地参观12家当地优秀企业的一线生产车间、工作场所,体验工作岗位,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留安就业和创业,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实现稳定留安就业创业达400余人。

  三是加强就业服务,积极开展春季“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月”与秋季“就业创业促进月”活动,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措施和办事流程,开展就业创业咨询服务、职业生涯规划嘉年华活动、双创活动周、创业大讲堂、企业HR进课堂、优秀毕业生面对面、到实习基地开展认知实习、开展空中网络双选会、线下双选会、宣讲会、本地企业专场宣讲会等招聘服务活动。建立“一对一”困难毕业生帮扶机制,发放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1584000元。

  四是开发就业市场,在稳定本地就业市场的基础上开辟了东莞市、义乌市和德清县人才市场,依托线上、线下两个校园招聘市场,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021年为毕业生提供3060多家企业、12万余岗位。基层就业工作围绕各基层就业项目、大学生征兵与大学生求职补贴等工作大力宣传、动员与组织,2021年有120人应征入伍。有981人参加国家、省基层项目报名。

  下一步,安阳工学院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就业工作总体部署,努力实现毕业生较高质量的就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10-11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