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下联动稳就业,精准施策给帮扶——郑州工商学院多渠道、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2-04-25 19: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企业就业岗位,扎实做好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郑州工商学院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主动出击,以企业需求为依托,采取多渠道、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解决企业招聘问题,助力企业发展,提升区域人才的汇集,切实解决当下学生的就业难题。







  锚定“一个目标”,筑牢“就业稳定促发展”总基调。艺术学院紧紧围绕“知识基础厚、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由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和中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牟创智中心和学校多方联动,成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助力毕业生就业发展工作。

  做好“两个对接”,开辟“上下联动稳就业”新空间。一是对接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学院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整理岗位招聘信息,充分利用主题班会为学生宣传讲解。二是对接学生求职需求。开展毕业生专项工作,组织全院教职工针对就业方向、给帮扶,通过就业专题培训会、班级群发布招聘信息、线上就业双选会等形式拓宽毕业生就业发展渠道。

  做实“三个优化”,构建“精准施策给帮扶”新局面。一是优化招聘渠道,精简学生与用人单位信息沟通,采用“校企联动、直播带岗”等举措优化招聘渠道,实现多方联动,助力就业发展。二是优化人才培养计划与就业导向,将专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同频共振,做到人才培养与就业同向同行。三是优化学生就业帮扶。通过电话解疑、问卷调查、班会引导、谈心谈话、校企联动、直播带岗等举措确保学生就业有帮扶,特别针对贫困学生建立“一人一帮扶”政策确保困难学生就业不掉队。

  艺术学院切实以企业需求为依托,以学生求职意向为出发点,实现上下联动、精准施策,解决学生就业,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提高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