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谋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郑州工商学院开展寒假访企拓岗促就业“暖心行动”
2023-01-20 19:0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郑州工商学院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利用寒假时间带领教学骨干深入企业走访交流并看望慰问在企业实习实践的学校学生。

副校长褚颜魁带队访企拓岗并看望慰问毕业实习学生

  1月9日,郑州工商学院副校长褚颜魁带队到中犇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集中毕业实习学生,洽谈校企合作。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理达、副院长张瑞君陪同。

  在中犇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褚颜魁一行受到了杨磊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褚颜魁介绍了本年度学校和工学院的发展形势和取得的成绩,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双方就下一步创建产教融合教师流动站、共建校内实验室达成了一致意见。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企业工作环境,并就当前实习情况与郑州工商学院实习学生亲切交流。

  在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褚颜魁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创建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路径,推动校企合作内涵建设与纵深发展等相关事宜展开深入探讨。

  在河南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褚颜魁一行看望慰问了毕业实习学生,详细了解了工作和生活状况,鼓励学生认真投身实践一线,学以致用。与钱文涛总经理深入交流,就校企深度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副校长王覃秋带队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就业

  近期郑州工商学院副校长王覃秋探访河南泛亚吉象文化传媒等企业,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开拓就业渠道,并看望慰问了在企业实习的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参观了企业环境并考察公司运营发展情况,认真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记录分析企业对郑州工商学院实习生表现的反馈,深入探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并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各企业对王覃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王覃秋对企业给予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期待校企合作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建立健全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学生专业学习实践提供更好的平台,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现互补协同、互利共赢。

  此次走访企业,是为进一步促进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习实践质量、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达成与企业互利共赢的大好局面。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带队走访企业并慰问实习学生

  1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心思,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乔阳阳,电子与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康利娟,宣传委员杨璐一行五人赴河南信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北京思明启创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并看望实习生。

  在走访过程中,各企业领导都对汪金龙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汪金龙首先对企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汪金龙一行与企业领导就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发展规划以及学校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讨论过后,汪金龙表示今后校方更应当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的进程,提高教学与生产的结合,才能从教学端推进解决学生的实习就业问题。

  最后,企业领导对学校实习生的综合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学生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好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岗位适应能力,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共享与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实习学生得知校领导、老师们的到来非常开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重视和关爱,均表示一定会积极地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绝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走访,极大鼓舞了实习学生的信心,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为促进学校就业实习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商学院院长曹云明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深入企业慰问实习生

  新年伊始,商学院院长曹云明,教学秘书袁琪赴河南天任电商有限公司和河南逸祥科技卫生有限公司慰问毕业班集中实习学生。此次慰问活动得到了两家企业的热烈欢迎,单位负责人分别组织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云明表达了对于学生的要求和期望,他指出,学生进入企业,要转换好角色,要以饱满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要学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对于企业的感谢,感谢企业对于学生的培养和关注。同时,曹云明也提出高质量的毕业生是学校最好的口碑,期望学生们能在自己的实习岗位上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会上,曹院长和袁老师为学生们发放了新年红包,并带去了暖心的礼物。学生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对企业培养的感谢,很多学生提到在前期疫情形势紧张的情况下学校和企业都给予了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令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去做好实习实践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动手和实践能力。

  通过校、企、学生三方的深入座谈交流,进一步拉近了三方的距离,体现了学校对于毕业生实习的重视程度。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毕业生提供更好实践基地,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更好平台。

财税学院副院长杨佩毅一行走访实习企业慰问实习生

  1月3日,财税学院副院长杨佩毅一行来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某审计项目召开实习生工作会。杨佩毅就端正实习态度、坚守实习岗位、注意人身安全等方面对实习生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实习机会,积极融入集体,在工作岗位上提高实践能力。审计教研室主任闻坤提出,本科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通过毕业实习逐步了解社会、接触审计工作实际,获取、掌握审计实务工作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和责任感。

  学生代表张广威、张明月等同学从实习工作岗位内容及要求、工作心得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充满信心,立志在今后的岗位实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学习,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提高。

  本次走访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在调研过程中及时和顶岗单位沟通,主动听取实习单位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及时做出工作计划调整提供重要依据,对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院得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法学院院长王静静带队深入企业慰问实习学生

  1月16日上午,文法学院王静静院长和刘燕飞老师一同赴河南省红达律师事务所看望文法学院实习学生。

  河南省红达律师事务所赵红图主任对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实习学生认真务实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静静院长为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生活、工作、学习和思想情况,与实习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8位实习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感悟和收获,表示在实习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王静静院长和刘燕飞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并嘱咐同学们在实习中要认真、细心,不断丰富知识,提高能力,为更好地走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体育学院院长王晓娜带队访企拓岗调研慰问

  1月16日上午,体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晓娜,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王经健,社会体育教研室主任张营,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屈雯慧,校企合作负责人吕亚辉一行赴郑州品康假肢矫形器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郑州品康人力资源总监宗英丽等陪同调研。

  王晓娜指出,郑州品康假肢矫形器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品康)是郑州工商学院运动康复专业校外重点实习(实践)基地,更是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之一,是一家优秀且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在品康与学校签约的半年多时间里,签约体育学院毕业生多达十几人,为体育专业学生的就业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为郑州工商学院提供的行业导师授课认真负责,教学质量优秀,期待今后在师资培养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宗英丽对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双方的合作做了总结,并对学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期待在未来双方能够有更密切的合作。

  本次调研会谈,校企双方在技术研发、学术研究、课程开发、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下一步的合作内容方面达成了共识。期待通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开创一条具有体育特色的产学研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体育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共赢。

  一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知识基础厚、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校领导多次强调,要以走访调研为契机,及时收集整理用人单位、校友代表和实习生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做实做细就业指导与服务;强化过程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校企合作拓面提质、走深走实,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求职选择,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就业工作。此次针对寒假期间开展的“访企拓岗暖心活动”,通过校、企、学生三方的深入座谈交流,不仅拉近了三方的距离,更体现了学校对于毕业生实习的重视程度,为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实习实践质量、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与企业互利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举办多种形式招聘活动,拓宽就业渠道;充分用好部省校各级网络平台,多渠道收集招聘信息,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精准帮扶特殊群体,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和就业指导,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好就业信息网、公众号等媒介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