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彬在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22-05-30 18:4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28日下午,河南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稳就业工作的批示,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安排部署河南省稳就业工作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副省长戴柏华、何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科技大学作为全省本科高校唯一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治责任,千方百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积极开发政策性岗位,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就业观念引导,加强困难群体帮扶,提升就业服务效能;要全面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精准对接,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加快推动稳就业政策落实落地;要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要突出精准高效,持续做好就业服务保障,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作题为《“四力”并举,精准施策,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交流发言。

  他指出,河南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增动力”。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抓创业促就业,筑牢工作基础。二是发挥特色优势“挖潜力”。共享行业资源拓岗位,依托校友企业宽渠道,打造校园招聘新模式,激活就业市场。三是注重教育引导“提能力”。加强政策宣讲,分类精准培训,激发内生动力,抓好就业工作能力提升。四是优化指导服务“添活力”。加强就业指导,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夯实服务保障,推动充分就业,助力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持续举办毕业生网络双选会,不间断推送就业信息;精准摸排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情况,“一对一”做好跟踪指导,不断线做好就业服务;力促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持续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通讯员:骆保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