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硕士点2023年调剂信息公告
2023-04-01 21:2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3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和国家线现已公布,我院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学术型硕士点可接受3名调剂考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创新创业学院简况

  新乡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7年4月,是国内第一家获批“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医学院校。学院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和高层次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人才。

  学院教师主持省部级及以上课题20余项、厅级课题30余项,发表中文核心及以上学术论文4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4部,两次获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一等奖。新乡医学院依托创新创业学院获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河南省首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新乡医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为河南省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学术型硕士点目前下设两个研究方向:01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02创业管理。

  二、申请调剂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国家线A区教育学的基本要求;

  2.考试科目需为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

  三、报名申请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有意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请填写调剂考生信息表(QQ群文件可下载),并发至指定邮箱。待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符合调剂资格的考生请务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中报名。

  四、资格审核及通知

  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及新乡医学院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及时审核申请考生信息并通知符合资格的考生参加复试。届时学校研究生学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并在学校网站公布复试名单。

  五、复试安排

  1.复试形式为现场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敬请关注新乡医学院就业创业公众号和QQ群消息。

  2.复试科目:教育科学研究方法,①《教育学》王道俊,郭文安著,人民教育出版社;②《教育研究方法导论》,裴娣娜著,安徽教育出版社;

  六、招生咨询

  相关招生政策及调剂信息咨询,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联系邮箱:jx188015@163.com

  QQ群:577283904

  联系人:杨老师 0373-3831680   15517322113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2022年成长足迹

  01.宏志助航计划——全国就业能力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02.获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      

  03.获批河南省2022年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高校

  04.《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素养(医学院校)》被认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05.《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被认定为河南省2022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06.获批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工作室

  07.三位教授入选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专家库

  08.河南省职业规划大赛优秀组织奖、金奖、银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09.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10.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卓越成就奖

  点击了解更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