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在河南省高校征文活动中获奖
2021-11-30 18:4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从河南教育厅传来喜讯,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在全省高校“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我心中的思政老师”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赵润霞的作品《胸中有大爱,丹心铸师魂》从全省高校93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级一等奖。



  宣传统战部部长 赵润霞

  赵润霞,中共党员,高级讲师,三门峡市社科专家,省级普通话测试员,1994年7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先后在CN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6篇,主持编写省级以上获奖课题9篇,报刊杂志上发表文学作品18篇,多次被三门峡市政府、市直工委、总工会、市教育局表彰。


  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这一主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先后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我心中的的思政教师征文”“围绕抗疫防汛主题,思政队伍谈感悟”“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弘扬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一是树立大思政格局。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始终将思政内容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凝聚力量。

  二是建强宣传思想队伍。加强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学工干部、团干、辅导员、心理咨询师以及学习强国管理员、党史宣讲员、通讯员、网评员、统战委员等宣传思想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战线人员的“四个意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思政队伍。

  三是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拍摄制作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史领学系列、党史知识快问快答、青春力量宣讲团、“迎百年华诞,扬青春风采”优秀学生表彰等原创视频10余部;拍摄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教育征文等图片20余组。2021年4月,学院举办的“迎百年华诞,扬青春风采”优秀学生表彰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实现了万人同上思政课的良好育人效果。2021年6月,学院参与组织的三门峡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进校园大型思政课直播活动”线上观看人数高达22万,实现了楷模进校园、同上思政课,共话青春梦想、礼赞建党百年的良好育人效果。2021年11月,赵润霞、陶萌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由三门峡电视台制作并在全市播放。一年来,学院118篇稿件荣登省教育厅官微、省政府官网、市政府网站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有效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