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3 19:5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议。

  学院资助中心主任、学管党支部书记冯继豪:“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身为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带头明大德,守私德,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坚持为党育人,心系广大青年,从优秀的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不变色,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和纽带。

  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所有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深感振奋,更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为党育人的职责和使命,始终保持坚定“听党话 跟党走”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思政教师冯雪: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深感责任在肩。在日常教学中,我们必须坚持“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基本原则,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教育青年、感召青年、指引青年、塑造青年,使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铭宇:“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青年大学生,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青年一代。

  20级高职计算机2班团支书高运: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温暖。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应该坚持“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级高职机电三班共青团员梅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应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树立新思想、牢记新使命,锤炼新本领,展现新作为。

  回首百年风雨,初心历久弥坚;审视百年变局,航向笃定不移;赓续百年梦想,启程崭新征程。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