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8:4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会议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要论述,旨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全校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由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司福亭主持,党委书记王友成主讲,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董事长、常务书记、常务校长高强,党总支书记孟春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学校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王友成 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会议上,党委书记王友成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着重强调了党员干部、中层人员作为学校管理、教学的中坚力量,应当立足报告中提到的党和国家在过去十年中取得的成绩,理性认识问题与不足,了解新时代、新征程下,共产党的使命与任务。

  目前,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作为立德树人的前沿阵地,必须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把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展素质教育,尽所能的为学校学子搭建施展才干的舞台。

高强 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董事长、常务书记、常务校长

  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董事长、常务书记、常务校长高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职业院校,我们应该全面把握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支撑,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成果,主动对标市场的人才需求,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培养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司福亭 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

  最后,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司福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全校师生都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创新学习宣传方式,争做优秀的宣传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工厂企业去,带到村头农田去,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电子商务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