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走进鹤壁淇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30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万物生辉暖意添,阳春三月风拂面。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7日上午,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师生一行46人走进鹤壁市淇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示区,在“聆听雷锋原声”环节中,大家跟随雷锋的珍贵原声,走进雷锋的世界,聆听雷锋的故事,深刻感受雷锋精神。

  在“讲述雷锋故事”环节中,同学们从身边所见、所闻出发,谈发生在身边的雷锋故事、谈对雷锋精神的见解,并表示会将雷锋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中。21级计算机3班白博园同学讲述了刘之通同学为了帮助自己解决遇到的困难,错过回家高铁改签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身边的同学。

  在“学习雷锋语录”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谈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以及感悟,“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21级网络计算班沈雨阳同学在谈到自己最喜欢的雷锋语录时说到“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不能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摆烂、躺平”。

  最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活动,表达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党、爱国情怀厚植于青年学生心底,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提升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通讯员:刘娜、宣正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