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双千计划”启动
2013-11-20 13:59:00

  11月19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省委政法委会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部门,在相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确定宋旺兴、宋雅芳等18名同志为今年我省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挂职人员。

  今年8月,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决定,自2013年开始实施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即2013年至2017年,选聘1000名左右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法律实务部门专家到高校法学院系兼职或挂职任教,承担法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选聘1000名左右高校法学专业骨干教师到法律实务部门兼职或挂职,参与法律实务工作。

  我省首批“双千计划”自11月启动,聘任期限为2年,统一采取挂职方式。其中,法律实务部门专家直接到所安排的高校挂职;高校法学专业骨干教师由省法、检、公、司根据本人职称和研究方向,可安排到单位相关业务处(庭、室)挂职,也可安排到本系统市、县(区)政法单位挂职。

  记者获悉,首批确定的18名互聘人员将于11月底前全部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