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誓师大会
2019-03-14 09:48:00
  

  3月12日的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学院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誓师大会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吹响了我院文明创建的集结号。全体中层以上干部、156名辅导员、班主任、500余名学生联合会成员、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长张林同志主持。

  

  首先,副院长杨剑虹同志解读了《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方案》。对本次创建的思想道德建设、组织领导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六项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解析,特别提出要深化“三堂”育“四德”活动,覆盖全体师生。积极构建“555”大思政格局,健全“三全育人”机制,争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校。严格落实学院相关文明行为积分考核办法,建立文明创建常态化考核机制。大力推进“三园一馆”建设,提升校园文化设施品味。  

      

  职能处室、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后勤处邢宇飞处长表态,坚决拥护、执行学院党委创建文明校园的重大决定。在院党委、院行政的坚强领导和创建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明确部门责任,坚决完成承担的创建任务。

      

  辅导员代表陈曦老师承诺,坚定自身政治立场和政治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升文明素养,注意言行举止,做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者和行为上的示范者。

      

  教师代表苏振文老师表态,大力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教职工师德考核细则》,坚守教育净士,以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表率和楷模。

   

  学生代表王梦雨同学向全体学生倡议,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文明意识扎根心中,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学院书记孔凡旭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分析了我院今年文明校园创建的严峻形势,要求全体师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标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困难和不足,勇于迎接新挑战。以创促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创促改,改善薄弱环节;以创促升,提升管理质量。他指出,创建工作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抓标准,精准研读《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抓基础,改进硬件设施,促进软件提升;抓亮点,对标特色加分项目,打造我院创建品牌。抓制度,落实我院相关文明行为积分考核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孔凡旭书记强调,文明校园创建必须广泛动员,营造浓厚氛围。构建组织体系,确保人人参与。落实部门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圆满完成创建目标。

      

  会上,宣传部部长原淑慧同志对《中共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文明行为量化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积分考核细则》、《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文明教职工师德积分考核细则》、《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文明学分管理考核细则》逐条阐释,力求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常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对文明创建的评价结果与学院的绩效考核挂起钩来,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后,院长张林同志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必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文明校园创建的实际工作中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实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覆盖。他强调,创建文明校园关系到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关系到学院未来的发展,也关系到每个师生的切身利益,是所有教职工、所有在校学生的事。全体师生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配合,共同努力,为建造更美丽更文明的新职院添砖加瓦。

      

  战鼓隆隆催人进,号角声声抒豪情!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全院师生将立即进入创建状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建设美好的新职而不懈奋斗!(来源: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8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