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产学研合作教育 商丘工学院举办北京精雕科技班揭牌仪式
2019-03-20 08:45:00

  

微信图片_20190317180913.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巩固我校与北京精雕集团合作成果,实现多方共赢的目标。3月15日下午,商丘工学院“北京精雕科技班”(企业冠名班)揭牌仪式暨动员大会在明德讲堂举行。北京精雕集团运营总监于洋,职教合作中心经理孟庆浩,东莞精雕学校培训工程师黄毅,江苏培训中心校企合作负责人于云,浙江培训中心培训工程师张路,我校副校长丁天彪,党委副书记史国永,校长助理刘仕平,校企合作处处长李应生,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袁庆龙、党总支书记肖建伟出席动员大会,机械工程学院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本科专业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刘仕平助理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17180907.jpg

  党委副书记史国永致辞。就“北京精雕科技班”(企业冠名班)揭牌仪式,以及今后我校与北京精雕集团的合作,史书记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感谢。史书记代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向与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二是合作。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是创办应用型大学的必由之路,也是企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现实需要;三是共赢。希望校企双方不断延展合作的外延与内涵。合作开展精雕产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工作,让合作成果惠及学生,惠及企业,惠及学校,实现多方共赢、共生发展。

  于洋总监代表北京精雕集团向丁天彪副校长赠送精雕作品。于洋总监介绍,该精雕作品由700多个部件构成,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相结合的创新工艺精雕细刻而成。

  

微信图片_20190317180846.jpg

  于洋总监与丁天彪副校长共同为“北京精雕科技班”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317180855.jpg

  丁天彪副校长向于洋总监颁发了“商丘工学院兼职教授”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317180859.jpg

  于洋总监发表讲话。于总监代表公司和宣讲团队对我校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于总监介绍了北京精雕集团的基本情况、主要优势、国内外影响以及取得的主要成就。于总监说,随着社会发展,每个企业都会遇到瓶颈发展的时期,遇到产业升级和技术转换的困扰,面对新挑战,北京精雕集团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紧跟时代,不断革新,在国内外同行中赢得了声誉。于总监强调,北京精雕集团与商丘工学院因为合作而结缘,因为合作而共同发展,感谢工学院的学子们为精雕集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集团和商丘工学院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共赢发展,祝愿双方的明天更美好。

  揭牌仪式结束后,北京精雕集团的五位专家开始为同学们宣传动员。他们紧紧围绕集团的人才培养体系、成长记录、培训内容及培训学校概况等方面进行宣讲,激发了与会学子就业实训的激情与向往。 

  北京精雕集团职教合作中心经理孟庆浩介绍了集团生产的精雕机机型、工作原理、主要业务,进入集团实习的三个阶段、实习内容、目标等;东莞培训工程师黄毅介绍了东莞精雕职业培训第二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还通过展示学生作品以及学生感言阐述了培训学校取得的成果;江苏培训中心校企合作负责人于云从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宣讲:一是在哪里培训,二是要培训什么,三是培训有什么用,四是未来发展前景;浙江培训中心培训工程师张路介绍了该培训学校的基本概况,助理工程师郑鹏飞结合个人成长历程,阐述了自己对精雕技术的萌芽认识、系统深造和全面发展。

  

  (来源:商丘工学院 文/潘锐  大学生记者团杨彦 机械工程学院记者站  图/陈红梅  大学生记者团陈缘 董彩萌   审核/ 王保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