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视觉传达专业获批2019年度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
2019-10-17 19:20:00

非编机房

非编机房

IMG_9189

机房

公共创作教室

公共创作教室

平面设计工作室

平面设计工作室

展厅2

展厅

  近日,视觉传达专业经学校组织推荐上报,通过专家评议、专家审核、省教育厅认定,获批2019年度获批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2019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视觉传达专业逐步做大、做实、做强,拥有丰硕的办学成果,迎来了可喜的发展局面!

  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于2004年9月开始招生,学制4年。该专业自成立以来,招生录取上线率居高不下,每年均达到200%以上,已培养毕业生近900名,现在校生338名。目前,该专业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加强学术队伍建设,强化基础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具备综合文化素质并掌握一定技术知识的前提下,着重培养具有较高艺术审美能力的视觉传达设计应用型专业人才。

  视觉传达专业拥有一支富有实践能力并具备相应学术研究水平的学科团队,引进人才战略效果显著,逐步形成学科带头人——学术方向带头人——学科团队成员的梯形团队。目前,视觉传达专业共有专职教师15人,兼职教师6人。学科带头人赵振乾教授,现任学院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兼任中国书协会员、教育委员会委员、全国艺术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艺术教育协会副会长、高等学校分会会长、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会长,开封市书协副主席。他长期从事书法篆刻艺术的教学、创作、史论研究与教学法研究,注重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并重。其作品曾为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及海内外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近几年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专业教师共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得各类教学成果和作品获奖三十余项,设计作品多次荣获省级以上奖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十多项。学生在各类省级以上竞赛中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人数逐年增加,获奖等级逐年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就业情况良好,就业途径逐渐拓宽。

  今后,视觉传达专业将充分挖掘和发展专业优势,强化实践环节教学,与其它学科互相支撑、互相结合,以应用型综合型人才培养作为专业发展特色,注重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为社会提供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视觉传达设计类人才。

(来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