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河南中医药大学入选河南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
2020-11-04 20:4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日前,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确定立项河南农业大学等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信阳师范学院等8所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河南农业大学兽医学学科群等41个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按照要求,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首个建设期调整为2020-2024年。河南中医药大学成功入选。

  通知明确,根据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的通知》(豫教高〔2019〕178号)精神,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评审评议和公示,并报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确定立项河南农业大学等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信阳师范学院等8所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河南农业大学兽医学学科群等41个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

  通知明确,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首个建设期调整为2020-2024年。各建设高校、各建设学科(群)要充分吸纳评审专家意见建议,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充分论证,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规划,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保障措施,确保建设实效。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将组织专家对各校建设规划进行论证后批复实施。

  我省要求,各建设高校要结合总体建设规划和目标任务,结合专项资金安排情况,制定分年度建设计划,建立年度绩效目标,开展年度绩效自评,做好绩效监控,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设目标如期实现。我省将建立动态监测平台,结合建设高校和各建设学科的建设规划,加强年度绩效考评,健全绩效评价机制,动态调整支持范围和支持力度。

  通知要求,各建设高校要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形态新要求,改进完善治理体系,积极探索书院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要牢固树立“顶天立地”目标追求,聚焦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学科交叉融合,集中资源打造学科优势,带动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强化服务支撑和引领驱动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附: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名单

  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名单

  1.河南农业大学

  2.河南师范大学

  3.河南理工大学

  4.河南科技大学

  5.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6.河南中医药大学

  7.河南工业大学

  8.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9.郑州轻工业大学

  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名单

  1.信阳师范学院

  2.新乡医学院

  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4.中原工学院

  5.河南科技学院

  6.安阳师范学院

  7.南阳师范学院

  8.洛阳师范学院

  附: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名单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