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
2020-12-22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19日-20日,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东校区的五个智慧教室同步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33名,一等奖59名。河南师范大学获得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包括我校在内的15个本科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于12月20日上午在校东区求是东楼思政平台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教育厅高教处四级调研员张小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评委专家以及来自兄弟院校的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获奖教师代表等近300人出席颁奖典礼。

  李学志代表学校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师范大学肩负的强师兴国主体作用的重要责任,从着力夯实本科教学基础、着力强化课程建设和过程考核、着力推进师德师能建设、着力搭建教师成长平台、着力创设智慧教学环境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绩。李学志指出,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的大赛,为广大教师施展才华、展现风采、分享经验、共同提高搭建了重要平台,全面展示了我省本科高校教师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全省高校课堂教学改革的诸多成果,大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

  张水潮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向获奖教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大赛专家评委及承办单位表示诚挚感谢。他认为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年教师代表优良的综合素质和高超的授课水平,是激励和促进广大教师潜心教学、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措施,希望各高校认真总结大赛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对获奖教师的宣传表彰奖励力度,激发广大教师弘扬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精神,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手段,助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要深化课堂教学创新,发挥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正确的高校教师评价导向;要探索完善长效机制,通过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积极参与组织课堂教学竞赛、全面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颁奖典礼上,郑州大学刘雯雯和河南理工大学程钢代表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教学展示。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新杰代表评委专家对现场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

  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历时2个月。今年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了教授组。本届比赛经过了校初赛、省复赛和省决赛等多层次选拔和全程直播。校级初赛由各学校按照要求自行选拔,全省57所高校近万名符合年龄要求的中青年教师参与选拔。省级复赛由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黄河科技学院四所学校承办,279名中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最终有92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根据专业情况与参与课程情况,分为艺术法教组、文史哲经管组、工科组、理农医组和教授组五个组别。比赛包括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决赛采取现场比赛、全程直播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我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水平,为全省高校转变教师教学理念,更新教育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展示教师风采,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供了精彩蓝本。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