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南分赛区复赛在河南城建学院举办
2021-12-17 19:0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共同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城建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南分赛区复赛”成功举办。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吴晓红、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一级主任科员钱鹏俊、10名高校和企业专家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开幕式。河南城建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大赛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开幕式上,吴晓红向与会的领导专家、线上线下参与活动的校内外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城建学院“开设职业规划课程、开展职业生涯咨询、建立职业规划档案、举办职业规划社团活动、举行职业规划比赛、实施职业规划访谈”六位一体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体系经验做法。她希望广大学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钱鹏俊介绍,河南省教育厅先后举办了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河南高校学子的综合水平。规划改变人生、规划成就未来这种观念已经深入河南高校莘莘学子心中。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社会带来了深刻影响,在很多方面重塑了职业环境,改变了传统的职业形态,职业的创新性特点和个性化特征越来越强,对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以优秀选手为榜样,认真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职业目标,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奋斗成就青春之我。

视频作品评审现场

选手视频展示精彩瞬间

  豫南分赛区复赛共有28所高校选拔的88名优秀选手参赛,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采取选手录制视频、评委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设立“本研组”“高职高专组”赛场,同时在“河南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微赞等平台直播,豫南分赛区线上线下观看人数累计5.4万人次。经过激烈角逐,信阳师范学院刘媛媛等5名选手获本研组一等奖,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董一豪等5名选手获高职高专组一等奖。比赛结束后,本研组、高职高专组的评审专家分别对选手的参赛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截止目前,大赛已覆盖全省156所高校、250余万在校大学生,近500名选手晋级省级分赛区复赛。各分赛区将根据赛事情况推荐若干名优秀选手晋级省级总决赛,角逐全省“规划之星”金、银、铜奖。

  据悉,12月18日,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郑州分赛区复赛将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办,比赛过程全程直播,广大观众届时可通过关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公众号(hnsbys)观看直播。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城建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10-13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