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师范学院在多项赛事中喜获佳绩
2022-06-02 21:4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学校在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网上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网上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名单揭晓。洛阳师范学院荣获一等奖25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12项,18名教师荣获优秀导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涵盖校园器乐大赛、校园歌手大赛等11项赛事,以线上形式开展。自活动启动以来,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校团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校内各项比赛,在相关部门和各基层团委(团总支)的积极配合下,整合相关资源,增强活动实效,做好参赛作品的选拔、培训、录制、上报等各项工作。学校共上报各项作品102项,其中,音乐学院舞蹈《星火不灭》、文学院征文《燃烧青春之火,与国同心前行》等25项作品荣获一等奖,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书法《苏轼论书选》、公共体育教研部健身街舞《舞动青春》等23项作品荣获二等奖,河洛星辰动画《让地球不再“碳”息》、数学科学学院科技创意《自动化智能垃圾分拣装置》等12项作品荣获三等奖。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贾红、学前教育学院唐文娟等18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学校通过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各类赛事,广泛深入基层,丰富青年文化供给,培育、选送了一大批优秀作品,营造了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展现了学校青年学子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校在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结果的通知》,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47所高校的331名选手参赛,比赛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和学前等18个学科,包含说课/微型课、答辩、才艺展示(中小学组)或专业技能展示(学前教育组)三个环节。经校内选拔、专家组复审和公示等环节,学校最终获得一等奖13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1人,12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

  本次比赛再创佳绩是学校长期以来一贯重视师范教育的结果,充分展示了学校师范专业建设成果和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的成效。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强化教育教学实践工作,有效强增师范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教师培养质量。

学校学生在全国微演讲短视频大赛中获特等奖

  近日,由《演讲与口才》杂志社指导,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演讲与口才分会、北京演讲与口才学会协同主办的“五四青年说” 微演讲短视频大赛结果揭晓,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陈梓馨的参赛作品《从听故事到讲故事》(指导教师兰皓博)在华中赛区808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获得唯一一个全国特等奖。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王湘的参赛作品《强国有我·薪火相传》(指导教师兰皓博)荣获华中赛区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为主题,面向华北、华南、华东、东北、西北、西南、华中七大区域进行作品征集。比赛历时近一个月,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传媒学院等高校的数千名选手参与评选,经过海选、复选、半决选等选拔环节,组委会专家团在数千名参赛选手中共选出15名青年演说家入围总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实践竞赛,在人才培养上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聚焦专业特色、实践特色,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丰富专业实践教学模式,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学校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圆满结束。学校数学科学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的五支队伍参加比赛,荣获全国三等奖2项,河南省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自2021年10月大赛启动以来,数学科学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积极准备,14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加,历经初赛网上知识测试、校赛选拔、调查报告专家评选、视频展示与团队答辩,最终五个团队参加河南赛区选拔赛。此次河南省省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34支本科生代表队,59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是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学校学子朗诵作品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播出

  同读经典,共诵未来。5月15日,由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参与录制的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世界读书日主题节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播出。

  “落絮游丝三月候,风吹雨洗一城花。”动听婉转的声音、青春洋溢的笑脸,带领观众重温经典,感受诗词的魅力。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王子涵、郭茵茵等参与录制的朗诵作品《见二十弟倡和花字漫兴五首 其一》一经播出便引起众多好评。

  “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社“花漾搜索”承办,中国国家图书馆协办,是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品牌活动之一,通过在重要节庆日、纪念日开展以校园师生为主的全民经典诵读活动,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国精神,增强节庆日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本次活动全国共有24个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参与诵读。

  近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以“龙门诗会”品牌活动、“中华诵写讲诵读大赛”及“洛阳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平台系列活动为依托,注重引导学生将朗诵艺术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培养兼具文化素养和语言表现力的播音主持艺术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