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农业大学在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中再取佳绩
2022-06-20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日前,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名单公布,由河南农业大学推荐的2018届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李冰同学《勇担时代使命,扎根西藏边陲》的基层就业事迹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名单。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经历了校级选拔、省级推荐、国家级评选三个阶段。为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宣传动员、人物征集和材料优化等一系列工作,充分发掘学校近几年内在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创业人物、军营大学生战士三个领域中的典型人物事迹,保证推荐人物的代表性和事迹的生动性。

  这也是河南农业大学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事迹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名单,不仅向全社会展示了农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的作用,也彰显了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始终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摆在首位,努力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的一流大学,充分发挥高等农业院校优势,引领毕业生扎根基层,让青春之花在乡村沃野绽放。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要求,坚持基层就业底色,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各项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谋划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李冰,男,中共党员,河南省内黄县人,2018年6月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时,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西藏边陲,矢志奉献新时代、服务新西部。2018年11月,他被分配到日喀则市聂拉木县中学,担任图书馆管理员;2019年8月,在定结县中学轮岗支教,担任英语教师;2020年8月,在仁布县中学轮岗支教,担任历史教师;2021年9月,回到聂拉木县中学担任地理教师。短短三年多时间,他就成为了学生眼中的“全科教师”、同事眼中的“教学能手”、领导眼中的“业务标兵”。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情丽 李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