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应邀参加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2022-11-29 18:5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2年11月26日-27日,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邵新宇,中国科协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设有大学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等三大平行论坛,举办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题会、中美高校对话会等配套活动。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境外嘉宾参加年会,35名来自国际组织、教育组织、国外大学的校长和专家学者作报告。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应邀参加年会开幕式,并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题会讨论,在大学校长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致辞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高等教育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承担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加强有组织科研,助力科技自立自强。要持续深化高等教育的对外开放,坚持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更加主动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深度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深化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多边机构的合作,向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作主旨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在题为《推动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 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报告中指出,可持续发展是高等教育长远发展的内生动力,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面向未来,推动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需要打造高等教育中国范式,加快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开创对外交流合作新格局。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参加年会开幕式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应邀参加于11月26日举行的年会开幕式。并在年会举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题会上,围绕“高等教育对终身学习的贡献”议题,以线上参与方式进行专家讨论。

陈肖纯博士以线上方式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题会相关议题讨论

  在11月27日的大学校长论坛上,围绕“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之议题,陈肖纯作了题为《全球慕课(MOOC)发展趋势研究》的专题报告,分析了在后疫情时期,MOOC将引发终身学习模式的深刻变革,探讨了MOOC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发展变革及趋势展望,阐明了MOOC与高新技术结合的发展前景。

陈肖纯博士在大学校长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陈肖纯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互联网+教育”是信息时代下具有迭代性质的高质量资源扩展方式,是促进全球优质资源均衡共享的有效途径。数字化转型是世界范围内高等教育转型的一项重要内容,高等教育要充分利用慕课争取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并以此助力社会终生学习的体系建设。

  据悉,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已举办22届。本届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等机构协办。论坛通过央视频等中英文平台全球公益直播。平台数据显示,截至论坛结束,全部论坛及配套活动累计观看达到1580万人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西亚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