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为K226次列车送物资!
2021-07-22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17日以来,河南多地出现极端降雨,郑州、焦作、济源等地出现了特大暴雨。7月21日凌晨3时河南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据郑州国家站测量,郑州地区24小时降水量已达258.1毫米,为郑州历史上首个特大暴雨!罕见程度:千年一遇!

  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河南多地道路、地铁等被淹,人员被困,让人揪心!多条途经郑州地区铁路受到影响,K226次列车于7月19日16时30分,从郑州站出发开往兰州,列车在铁炉站停靠超过40小时,另据列车乘务员反映,本次列车乘员约735人左右被困车厢内,21日已断粮断水,K226次列车请求紧急救援!紧急求援信息被多方转发扩散,冲上热搜第一,牵动全国无数网友的心。

  越是大灾大难,越是守望相助。越是千钧一发,越是团结一心。7月21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得知情况后,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应急物品紧急驰援!

  由于暴雨的突发,附近各大超市方便面和纯净水均出现严重紧缺,后勤处同志们冒雨、涉水挨家挨点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面包、饼干、矿泉水等共计20箱。在党委副书记蒋清民的带领下,与在校教职工一同前往郑州铁炉站,将这些食品送到最需要的乘客手中,使乘客们倍感温暖!

第一时间组织应急物品紧急驰援K226次列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风雨同舟,河南加油!

(来源: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