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技持证,聚力前行: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在行动
2022-09-27 09:4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要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依托综合性高职院校的专业广度和技能实践教学优势,以培养经济发展急需的技能人才为目标,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对照国家职业标准,调整制定各个工种的具体培养方案及课程目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认定工作,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送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为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在洛阳市总工会带领下,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讲师团走进栾川县三川镇、栾川川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送技能、助力乡村振兴”以及“送技能、进企业”活动。 

  在三川镇,镇政府各相关部门及驻村书记、村干部等近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讲师团骨干教师王鸿翔等专业技能讲师将课堂开在了田间地头,采用“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帮助参训学员掌握账号运营、短视频拍摄及剪辑、直播带货等技能。

  案例分析、传授技巧、情景实操,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争相提问,讲师耐心细致解答,双方交流互动活跃。专业到位的讲解与答疑让参训学员们受益匪浅,课后,学员们通过拍摄短视频,分组直播等实践方式,理论结合实践进一步巩固学习知识。

送技能、进企业

  洛阳市川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公司主要经营“栾川印象”系列产品,是栾川县委、县政府为培育农业扶贫产业、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破除农产品销售瓶颈而创建的优质农产品区域品牌。

  活动中,讲师团携手快手电商大学官方培训讲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电商创业、视频打造、直播带货等内容,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直播电商平台解析、账号内容输出、视频拍剪、账号运营、直播人气提升等内容,并现场指导学员上传产品信息链接,教授学员独立开展直播带货。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参训学员新媒体运营等相关技能,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高企业相关技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云上创业,电商赋能

  近日,由义马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与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期电子商务新媒体技能培训班圆满落幕。培训全程在抖音线上直播进行,分12期24个课时,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商户的学员在线上参与了此次培训,完成培训500余人次。

  此次培训由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教师郭浦主讲。郭浦老师具有丰富的社会技能培训经验,用独到的见识和风趣的讲解,为学员献上了一堂丰富而宝贵的培训课。参训的全体学员认真听讲、细心体会,收获颇丰。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积极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深入推进技能培训促就业等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师资队伍优势,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对于直播电商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普及了电子商务知识,提升电商实际操作技能,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下一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将积极对接省、市经济发展需求,依托自身专业优势与办学特色,与相关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培养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以“成为扎根中原大地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愿景,建设“青年友好型职业大学”为着力点,助力实现“建双高、升本科,办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战略目标,为洛阳打造河南高等教育服务中心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通讯员:张茜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