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师范大学获河南省合唱节院校组金奖(图)
2008-10-23 11:22:00

  10月19日下午四时,河南省第三届合唱节在周口市人民会堂落下帷幕,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参赛的音乐学院合唱团技压群芳,一举夺得本届合唱节最高奖项——黄河金奖。

  本届合唱节由河南省文化厅、中共周口市委和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分为院校组、少儿组、老年组和综合组四组比赛。10月19日下午二时,院校组比赛正式开始。第五个出场的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分别演唱了《八骏赞》、《cum sancto spiritu》和《铁砧合唱》。《八骏赞》向观众们展现了在内蒙古美丽的大草原上骏马奔腾的恢宏气势;《cum sancto spiritu》呈现了在意大利教堂里唱诗班给教皇做弥撒的情景;《铁砧合唱》由意大利伟大的歌剧作曲家居塞比?威尔第(Giuseppe Verdi)创作,本歌剧是脍炙人口的著名歌剧《游吟诗人》四幕中的一幕,描写了吉普赛人挥舞铁锤打铁时的欢快场面。在马文老师的激情指挥下,同学们发挥了最高的演唱水平。节目结束时,整个人民会堂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河南师范大学对本次合唱节比赛非常重视,音乐学院院长段续担任领队、世界顶级艺术指导马可·贝雷依教授担任钢琴伴奏,马文老师担任指挥,高年级的60名同学组成。为了筹备合唱节,老师和同学们放弃了国庆假日的休息时间,紧张刻苦地排练,最终为学校载誉归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