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暨招生工作会
2019-03-13 13:36:00

  3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二届八次双代会、一届二次纪委全会暨招生工作会。党委书记陈景涛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东波作年度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郭庆杰,党委委员、副院长仝瑞、侯秀安、丁翠玲、郑兆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褚衍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兵昶出席。会议由郭庆杰主持。

  陈景涛以《聚焦关键 狠抓落实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发表讲话。他全面回顾了我校2018年工作。他认为,过去一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高办学水平,各项工作有提升、有亮点、有突破,可喜可贺。他指出,当前,我国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形势喜人,但形势更逼人。机遇不等人,在大好形势面前,谁主动谁就占领先机,不进则退,被动者终将被淘汰。

  就做好2019年工作陈景涛强调三点要求:

  第一,党建抓基层。

  ▶一要围绕学校发展抓党建。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用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围绕教师队伍抓党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决不允许出现突破政治底线和价值底线的现象,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三要围绕学生抓党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用新思想武装师生。

  第二,工作抓落实。

  ▶一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教学能力。要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围绕教书育人来学习研究、科研实习,围绕实践应用来改进教学方法。

  ▶二是创新办学体制,提升办学质量。要以区域需求为导向,创建优势学科、特色学科、交叉学科,真正发挥校企合作实质性作用。

  ▶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经济社会贡献度。要提升学校服务能力,推进“教授(博士)工作室”建设,加快形成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的“双赢”格局。

  第三,队伍抓建设。

  ▶一要加强组织保障。要大力弘扬“三李”精神,在培优现有干部、选强新任干部、引导干部积极作为上下功夫,着力构建梯队式的干部组织队伍。

  ▶二要加强人才培养。全力实施“引进来”“结对子”行动,帮助老师精湛业务,切实提升老师工作环境和社会待遇,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三要抓政风。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把讲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要抓教风。“政治正确”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是优良教风的第一标准。教师一定要爱生如子,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五要抓学风。学风就是读书实践双丰收,以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务实的实践活动和学生的读书量为标准,教师要以过硬的专业水准吸引学生。

  刘东波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发展机遇,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发展,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获得了新成效。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执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开局之年,是学校事业发展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建设省级优质校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刘东波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七方面工作:

  ▶一是强力推进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

  ▶二是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三是全力夯实本科教育独立办学基础

  ▶四是倾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五是大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六是合力打造平安文明校园

  七是切实办好开放教育和附属中学

  郭庆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校事业发展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一次总结交流的大会,也是一次安排部署的大会,更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提升办学实力的宣传动员大会。他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务实求效、确保落地执行,全力以赴、争取重点突破,确保取得新的进展,奋力实现新的突破。

  会上,丁翠玲解读了我校《2019年招生工作方案》,对招生组织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郑兆顺通报了2018年度教学质量情况,并就我校《“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韩兵昶代表中共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

  在颁奖环节中,仝瑞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的决定》;侯秀安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年度早操早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班级的决定》;丁翠玲通报了2018年度招生任务超额完成单位(个人)的情况;郑兆顺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年度教学工程项目暨师生技能竞赛获奖项目的决定》;褚衍席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对2018年度获得上级荣誉表彰情况的通报》。

  校领导现场为获奖单位颁奖。校工会向大会书面提交了二届八次双代会工作报告。各单位分别递交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2019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019年度安全稳定应急管理目标责任书》。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教职工代表、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及招生工作人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