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看!南阳师范学院2020招生有这些变化!
2020-07-28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位于河南省西南部的南阳,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的名城。这里是科圣张衡、医圣张仲景、商圣范蠡、史学家范晔的故里,也曾是智圣诸葛亮隐居躬耕之地,可谓是藏龙卧虎、名人名家云集。今天我们为大家推介的这所高校——南阳师范学院,就坐落在南阳市城区的卧龙岗上,她毗邻驰名中外的诸葛武候祠景区,北眺独山秀峰,南揽白河胜景,书香墨韵与青山白水相得益彰,环境幽雅,景色宜人,可以说是莘莘学子修身求学最理想的场所了。

 

南阳师范学院是一所河南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始建于1951年,2011年获批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2016年被确定为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2017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20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骨干高校。学校拥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1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3个、河南省二级重点学科8个,化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该校率先在全国开展大学生专业技能岗位培训,是全国本科院校中首个国家级职业指导工作室建设试点单位。

近年来,该校的中外合作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先后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意大利、芬兰、瑞典、马来西亚、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的高水平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泰国曼谷皇家理工大学联合设立南阳师范学院卧龙学院(海外学院)等,留学生规模位居河南省师范类院校前列。

另外,南阳师范学院在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就业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科学探索出了“招生—培养—就业—创业”一体化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南阳分市场也在该校挂牌。学校连年被评为“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学校招生有诸多变化


今年南阳师范学院有76个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6247人,专科生140人。在河南省计划招收本科生4280人(不包含少数民族预科招生),其中本科一批240人,本科二批4040人,专升本计划为2000人。学校今年还开展了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招生和培养工作,13个专业共计划招生650人。

2020年南阳师范学院最大的招生亮点是:有4个专业纳入河南省本科一批次招生,分别为英语(师范)、化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年该校英语、化学两个专业进入河南省本科一批录取,均一次投档完成招生计划。

    同时,今年该校还新增二个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计划招收50人,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招收100人。其中,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南阳师范学院与泰国曼谷皇家理工大学合作办学,主要是共享师资,本科四年仍在南阳师范学院就读。

今年南阳师范学院还面向36个设岗县(市、区)计划招收300名“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分别为物理学100人,化学50人,英语100人,音乐学50人。面向南阳市8个设岗县(市、区)计划招收“小教全科”地方公费师范生200人

2019年该校录取情况回望


南阳师范学院招办的李璞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2019年录取的整体情况还是令人满意的,其中本科一批招生情况良好,本科二批最低投档分数线文科为512分,高出二本省控分数线65分,理科最低投档分为471分,高出二本省控分数线86分。

从近几年考生报考该校的情况来看,往往会有些考生不能准确的根据自己的分数来填报志愿,对专业的选择往往是理想高于现实,没有去做很好的研究和对比,眼高分低,可能会导致在录取中落榜,李老师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但要填报适合自己分数段的高校,还要适当地拉开梯次,在专业的选择上最好能同意调剂,如果不同意调剂的话最好能咨询和参考一下学校近三年各专业的录取最低分数线,做到心中有数,从而做出比较准确的判断,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看到这

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

心动了就要马上行动!!

如果你很想报考这所高校

那就赶快查询一下

该校往年的招生情况

衡量下你的分数

选择好自己想学的专业

果断地把它填入你的平行志愿栏吧


我们在希望的七月相知

我们在收获的九月相遇

南阳师范学院

热忱欢迎你的到来!

咨询电话:0377—63513466/63516507(传真)

学校官微:nysyzsb  

招生代码:10481

咨询QQ群:492984669/517776292/589716599/614424432

学校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子邮箱:zsb@nynu.edu.cn

2020年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都能被理想大学录取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