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阳农林学院|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王文臣教授来校作报告
2020-07-31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7月28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臣教授应邀来校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在校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一鹏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王文臣教授结合自己长期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中的实际经历和工作经验,根据信阳农林学院的实际情况,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要求,站在实际操作的角度,以合格评估指标与内涵解读为脉络,以办学定位、组织机构设立、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为抓手,从学校层面、教学单位层面、职能部门层面等3个维度,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进行了认真指导。

整场报告逻辑严谨、系统完整、深入浅出。既强调重点、把握要点又分析难点、提醒盲点,既风趣幽默又引发思考。王文臣教授分享了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政策解读,用评估中的规定要求、差异比较、典型问题、具体处理等案例对我校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遇到的难点进行了详细梳理。王文臣教授认为,信阳农林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高校及农林类院校,一定要吃透政策、振奋精神、坚定信念、统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调配教学资源,达到国家标准。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和培养应用型人才,加强建设投入,硬实力确保达标,加强质量管理,软实力确保“真硬”,做好内涵凝练,突出教学产出,做好质量文化,彰显农林特色。

 

赵一鹏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王文臣教授报告内容,按照学校评建工作的总体安排,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构建“人人参与评建、时时关心评建,事事思考评建”的以评促建工作格局。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做好以评促建各项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信阳农林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