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了!信阳农林学院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学生
2020-09-04 18:3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按照错层次、错区域、分批错峰返校的要求,9月4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学生,沉寂已久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生机。

  党委书记余作斌,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赵一鹏、黄遵东、王万玲带领学校疫情防控各专班相关负责人分别前往南大门、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地点,实地查看并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慰问返校学子和工作人员。

  校领导深入学生入校环节各地点,仔细查看学生健康码验证、口罩佩戴、测量体温、行李消毒、入住宿舍、食堂就餐等返校流程重点环节的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抓好学生返校流程每一个细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万无一失;要在吸收借鉴上学期返校复学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升,严格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校园正能量,培养师生家国情怀,加强线上线下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给予师生人性化关怀,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假期生活、返校途中情况、学业进展情况等,叮嘱大家返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尽快调整好状态,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学习任务中去。

  经历了疫情考验,回到久违的校园,返校学生不禁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从进入学校大门,就看到了暖心的宣传条幅,感受着老师亲切的话语,体验着志愿者热心的帮助,回到校园就像回到了第二个家。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懂得了“家国”的含义,定会倍加珍惜学习机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实践补回来,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学校、亲人的关心和关爱,新学期做出新成绩,新生活实现新突破。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学校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分批错峰返校要求,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学、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来源:信阳农林学院 党委宣传部 林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