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2020年1+X证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班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顺利开班
2020-09-01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31日上午,由教育厅主办、漯河医专承办的河南省2020年1+X证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班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3102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全省相关高校的7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代骅,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推进组副组长、副秘书长姜小玲,漯河医专护理系主任陈月琴,老年照护河南考评站站长程明丽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漯河医专继续教育处处长吕龙凯主持。


  开班仪式上,漯河医专副校长代骅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后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探索实践新医科建设发展。学校是河南省医学专科院校中唯一获批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在“老年照护”“母婴护理”等方向上开展试点。学校高起点谋划试点建设,一是建立“书证融通”的专业群课程体系。将职业技能等级考核中的标准内容融合到专业核心课程中,实现“1”和“X”的深度融合;二是加强师资团队及课程资源的建设。每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都有5-8人组成的师资团队,参加师资和考评员培训,建设在线课程、录制教学视频、制作校本教材。上半年,学校学生“老年照护”考试通过率达92%,“母婴护理”考试通过率达100%,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1+X”证书制度是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的重要举措。此次河南省2020年1+X证书试点院校师资培训班为期一周,该培训班的举办将提高我省老年照护证书的培训质量,增强我省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自信和就业质量,为“中原出彩”增光添彩。

(来源: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