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能化、精准化、细致化——中原科技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2021-04-22 11:4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最是一年春好处,伯乐良驹相约时。4月8日,中原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健行馆举行。本次双选会有205家用人单位在网上报名,现场报名36家,共有241家单位为4404名毕业生提供了32266个就业岗位,提供岗位数与毕业生总人数比为7.3:1,安排专场招聘49场。副校长段其旺,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建松等领导到双选会现场调研,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

副校长段其旺,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建松查看用人单位信息

  智能化手段让毕业生高效入职

  为帮助学生精准求职、用人单位高效招聘,学校成立了双选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活动方案。招生就业处通过和天基人才网合作建立学校就业信息系统平台,提前通过校园就业信息网发布双选会预告,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参会。在会场的电子大屏幕上,将通过审核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信息提前输入系统,做到精准对接。2017级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张雪阳就通过信息平台直接找到一家传媒机构进行了解,他表示,学校为学生进行多次就业培训,自己不再为就业担忧,而是想选择条件更好的企业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学校教师为学生讲解参军政策

  精准化指导让毕业生备受青睐

  今年,为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拓宽就业选择、积极投入求职准备,学校特意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动员各学院化逆境挑战为动力支持,深挖潜力,主动作为,发动全校毕业班辅导员围绕求职准备、简历制作、面试技能等内容广泛开展专题就业指导。同时,学校持续围绕生涯个体咨询、就业政策悉知、常见求职陷阱识别等内容,召开多场就业指导培训会,切实推进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服务落到毕业生心坎上。

  大方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总说:“第一年来中原科技学院招聘,在面试的过程中就感觉到求职学生准备充分,希望招聘到更多的学生作为企业的储备干部培养”。“中原科技学院的学生工作敬业、吃苦耐劳”华图教育高校项目部主管李经理高兴的说道,这已经是他第三年到校招聘,中原科技学院培养的学生已经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细致化服务为大会保驾护航

  本次双选会规模大、人数多,但现场组织有序,全校多个部门和学生参与到现场服务、后勤保障工作中。会场内,各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创新创业学院指导教师在现场为毕业生解答求职疑惑,介绍就业政策,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健行馆现场井然有序,良好的招聘环境让用人单位啧啧称赞,也为学生增加了求职信心。

(来源:中原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2-10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