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挖“红色基因库”!郑州师范学院赴郑州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06-26 21:0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学习班成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等“红色基因库”作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6月24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赴郑州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学习活动。


孙先科带领学习班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班成员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光辉的历程”

学习班成员参观毛泽东诗词展“江山如此多娇”

  来到郑州博物馆,面向一楼大厅庄严的党旗,学习班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之后,大家步入展厅逐一参观。首先,大家认真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光辉的历程”,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从浴血奋战的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探索,从世人瞩目的改革开放到新时代的脱贫攻坚,一路走来,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百折不挠,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到场党员纷纷感慨赞叹党的伟大成就。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展“江山如此多娇”,从毛泽东诗词手迹中感受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初心,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格。最后,大家认真参观了郑州文物展“创世王都”,通过参观加深了对河南历史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智慧和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学习班成员参观郑州文物展“创世王都”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收获颇多。同志们表示,党的光辉历史和显著成就正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生动诠释,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达的未来贯通起来,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职责担当。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学习活动是有效推进郑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规定动作,也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方式的体现,为下一步郑州师范学院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校方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延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通讯员:李书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