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理工大学2021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录取新生10158人
2021-08-20 18:5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17日,河南理工大学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2021年,学校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新生10158人。其中河南本科一批录取5989人,国家专项批录取100人、地方专项批录取73人;外省本科一批录取389人;综合改革本科批省份(14个)录取1034人;河南本科二批录取366人,外省本科二批录取801人;艺体类录取312人;专升本录取594人;专科批次录取500人。

    本科一批计划招生6370人,实际录取6378人。河南省本科一批普通类理科录取最低分536分,超过一本线(518分)18分;文科录取最低分565分,超过一本线(558分)7分;河南省本科一批软件类录取最低分520分,超过一本线(518分)2分;河南省本科一批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在分数线上完成招生计划。安徽省本科一批理科录取最低529分,高省控线(488分)41分,安徽省本科一批文科录取最低576分,高省控线(560分)16分。甘肃省本科一批理科录取最低454分,高省控线(440分)14分。四川省本科一批理科录取最低526分,高省控线(521分)5分。江西省本科一批理科录取最低542分,高省控线(519分)23分。省内外本科一批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综合改革省份计划1012人,录取1034人。改革省份按照招生专业或专业组进行投档,因招生专业受考生欢迎程度不同,因此专业间或专业组间分数相差较大。各省录取最低分均在所在省份的本科高分段。

  本科二批计划招生1160人,实际录取1167人。河南省本科二批录取366人, 包括鹤壁工程技术学院245人,平煤工程技术学院121人;其中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录取最低分497,高出省控线97分;平煤工程技术学院录取最低分485,高出省控线85分。外省本科二批录取801人,各省录取最低分接近所在省份的本科一批控制线。

  专科计划招生500人,实际录取500人,医药卫生类专科提前批理科录取最低分395分,高出省控线195分,文科录取最低分446分,高出省控线245分;医药卫生类专科理科录取最低分407分,高出省控线207分;文科录取最低分458分,高出省控线258分。

  从专业报考率上看,计算机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临床医学、电子信息类、软件工程、自动化类、机器人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数学类、会计学、安全工程(卓越计划班)、英语、法学、汉语言文学等专业报考率比较高。

  河南理工大学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是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按照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紧张有序进行。招生录取期间,校领导到现场慰问招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我校的招生录取情况,并对生源充足、生源质量情况表示满意。招生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学校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学校知名度与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通讯员:司朝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