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顶山学院:学工队伍彰显力量 青春战“疫”情暖师生
2022-05-17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水满浮萍、轻絮舞风的初夏,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牵动人心,熙熙攘攘的城市突然按下“暂停键”,热热闹闹的校园也开启了“慢行模式”。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校园全封闭管理状态下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一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阻击战全面打响。信心坚定、生活有序的同学们背后,离不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有情怀、敢担当、能奉献;他们听从指挥、闻令而动、履职尽责;他们心系学生健康、关爱学生成长,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在爱人、父母、子女和学工人的多重身份中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的担当,用坚守、责任和温情为所有学生筑起了坚强的堡垒。他们是学生最好的榜样,是疫情防控一线最可亲可爱的人,他们就是与学生面对面、“屏”对“屏”、心贴心的平顶山学院学工队伍。

  “疫”起行动,把时间抢在前面

  疫情来袭,学生的健康平安始终是每一位学工人最深的牵挂。他们闻令而动,包括全体辅导员、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生处等100多人的学工队伍快速集结出动,从“24小时开机”变为“24小时待命”。他们带着简易的行装陆续进驻学校,宿舍、办公室、沙发、折叠床、地铺,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带着情怀与近2万名在校学生同吃、同住、同行,凝聚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虽然条件有点儿艰苦,但是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这些付出都值得”“隔离不分离,我们在一起,辅导员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不管多晚随时联系,我们随时在”……学工人舍小家顾大家,共同筑起了平院最坚实的战“疫”堡垒。


  “疫”起守护,把“大白”穿在身上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各学院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大量的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纷纷加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组,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他们身着防护服,化身“大白”守护着学生们的健康。他们带头执行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的各项要求,最大程度减少学生们的停留时间,提高检测效率。从5月6日开启校园全封闭管理模式后,截至目前8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先后有200多人次学工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流程的物料准备和信息录入工作。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第一次穿上白色的‘抗疫战袍’,第一次沉浸式防疫体验,终于有机会践行自己的诺言,守护我们的校园,也更加明白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

  “疫”同担当,把牵挂藏在心底

  带了多少名学生,心里就装了多少份牵挂,学生在哪里,办公室就在哪里。通过视频连线召开班会、进到宿舍做学生工作、统计汇总各类学生工作信息、挨个宿舍敲门催促学生下楼做核酸检测、现场扯开嗓门维持秩序、穿上防护服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夜深人静,在确保当天的工作都认真落实、所有的消息都通知到位、所有的问题都逐一回复后,揭开坚强的外衣,“无所不能”的学工人,其实也和所有人一样,是平凡人、普通人,他们也有家庭和亲人,也有牵挂和惦念,但他们却选择“将学生护在身后”。他们每一天的忙碌,都是为了让病毒的阴霾尽快褪去;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是为了学校能够早日恢复生机与活力。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平顶山学院学工队伍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响应党的号召,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将立德树人的使命牢牢扛在肩上,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守护着学生的安全,用真情和大爱书写职业情怀。也正是这一个个平凡的学工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平院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徐照航 王卓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