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爱同行!郑州师范学院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赓续雷锋精神
2023-03-05 18:1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迎来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注入了强劲动力。“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郑州师范学院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受邀参加省市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领悟雷锋精神,感受时代号召。

3月1日,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郑州市活动启动仪式

  3月1日上午,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郑州市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济区美景欢乐广场举行,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邱琳带领学生志愿者前往参加。志愿者们在启动仪式现场表演了《文明惠济赞歌》,展现了郑师学生青春洋溢、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3月3日,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主办的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省会郑州“续写雷锋故事  难忘温暖瞬间”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

  3月3日上午,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主办的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省会郑州“续写雷锋故事  难忘温暖瞬间”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举行。感动中国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等十余名先进典型代表齐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回顾助人自助的温暖瞬间,展望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光明前景。郑州师范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成员王雪作为河南省优秀志愿者代表参会并发言。

  3月4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郑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争做‘绿城使者’共建‘志愿郑州’--省会郑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展演”活动。

  3月4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郑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争做‘绿城使者’共建‘志愿郑州’--省会郑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展演”活动在郑州广播电视台举行。该校残疾人艺术团现场表演了舞蹈《燃烧》,展现出让青春之火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的昂扬风貌。活动现场还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四个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奖名单, “郑州师范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荣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大河安澜”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特殊教育学院教师马上荣获优秀志愿者。

3月4日,“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示范活动暨登封青年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仪式”

  3月4日,“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示范活动暨登封青年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仪式”在登封市民文化中心举行,该校“师范示范 文明我先行”“大爱无疆 无声力量”两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受邀参加项目展示,并现场表演了文明礼仪宣讲节目《礼仪操》和手语舞《感恩的心》,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3月5日上午,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办“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3月5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承办的“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学雷锋活动事迹展和参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该校“师范示范 文明我先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参展。项目团队现场进行了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并展示了文明礼仪操,与观众进行了各类互动,得到一致好评。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新征程上学雷锋,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高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郑州师范学院将守正创新、再接再厉,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加快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系统化、项目化和专业化,努力将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有机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为我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