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师范学院:书记校长齐开讲 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3-02-24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伴随着2023年春回大地的坚定与铿锵,伟大的祖国迎来了抗疫防疫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之后的新的梦想远征;学校也开启了抗疫防疫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之后的第一个春季学期。2月23日,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国际,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先科通过网络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在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刘国际以《勇担使命、奋楫扬帆,为新征程实现新目标贡献自我》为题,围绕三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对全体师生提出四点期待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扬帆新征程。二要勇于敢为人先再创新业绩。三要敢于吃苦耐劳锻造新自我。四要凝心团结奋斗续写新篇章。刘国际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起航,广大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勇向前,为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奋楫扬帆,贡献自我!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先科以《新气象、新希望,提振信心奋进新征程》为题,从三个时间维度展现了全体师生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携手共筑校园健康安全坚固防线的生动事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行了深刻解读。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不彷徨,继续做好防护不大意,继续追逐梦想不停步,继续奋勇向前创佳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光。

  “开学思政第一课”是该校落实“大思政课”育人理念,抓实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措施。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郑州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