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有能有心方有態”——2023河南工程学院时尚周圆满落幕
2023-05-01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8日下午,伴随着2023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发布会的成功举办,2023河南工程学院时尚周圆满落幕。校长李利英、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副校长张铟、王永恒、校纪委书记李德耀、副校长张瑞林、河南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副处长李丽、河南豫发集团董事长王建勋、郑州文化馆馆长、郑州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李桂玲,郑州市服装协会、洛阳市服装协会、校友企业南通绒艺家纺及兄弟高校、政府部门、企业代表等参加闭幕式。

  2023河南工程学院时尚周作品发布“有態·無垠”“有態·初醒”“有態·遇裶”等系列,涵盖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53名毕业生700余套毕业设计作品,从优秀传统文化到现代艺术,从地域特色技艺到民族特色纹样,从国潮实用设计到可持续理念设计,从传统服饰载体到CLO3D虚拟可视化展示,纵向从时间轴上寻找形制、纹样、色彩创新,横向从时空轴上突破风格与国界定位,诠释坚守传统、对话多元、与时代同行的设计理念。

  校领导、河南豫发集团董事长王建勋分别为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获奖同学颁奖。

时尚周传递仪式

与会领导嘉宾和同学们合影

  闭幕式上,李利英代表学校向出席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她指出,河南工程学院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办学历史悠久。服装学院是河南省首批开设服装类专业的高等院校,经过38年的学科专业建设,2022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李利英强调,河南工程学院时尚周,以培养人才检验教学成果为初衷,以助推产教融合打造时尚交流平台为契机,以服务社会拉动就业联动为目的,以传承“態度”形成河南工程学院时尚品牌为目标,以河南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健全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在行业产业链条上夯实中间力量,以创意软实力支撑河南省服装行业和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3河南工程学院时尚周以“有態”为主题,从4月24日—4月28日为期一周,涵盖作品发布、绘画作品展、时尚论坛、就业联动、创意市集等五大板块,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致敬坚守、与美而行。在河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博物馆举办了刘沙予绘画作品展暨服饰藏品捐赠仪式,共展出刘沙予老师水彩及彩墨作品20余幅,同时,刘沙予老师将收集珍藏的七件服饰文物藏品捐赠予河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博物馆进行长期展览。

  聚焦前沿、学科共建。邀请福建工程学院副校长刘国买、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守迁等多名业内专家名师,以“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促进产教高效融合”与“应用型高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路径”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注重教科研与社会服务融合推进,坚持与行业、企业协同发展,打造优势突出的学科专业集群,不断增强服务河南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能力。

  服务加持、精准就业。服装学院多措并举,在毕业设计作品发布同时,政校院企四方联动,集结毕业生推介材料、组织企业专场宣讲、辅助设立招聘展位,从毕业生求职需求联动企业聘岗需求,服务加持对接平台,做好精准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创意传递、赋能设计。2023河南工程学院时尚周鼓励学生围绕专业特征,进行相关文创产品的开发与研制,并以“创意市集”的形式进行传播与售卖。通过“创意市集”将专业知识延伸到社会实践,为学生搭建创意设计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实现学生到设计师的角色转换,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理念。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