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有爱无畏 携手并肩: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风雪中与“疫”奋战
2022-01-24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总有一些意外突如其来,就像这场疫情;总有许多感动纷至沓来,就像在漫天风雪里,下沉汤阴的安职抗疫志愿者们……

  冬日寒风,疫情战火,阻挡不了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守卫家园的脚步。面对汤阴县更加复杂、更加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建下沉汤阴抗疫志愿服务队,149名队员于1月21日早上七点在市党政综合楼迅速集结,出战汤阴,再一次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本次行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下沉白营、菜园、五陵、瓦岗四镇,每镇下设三至五个联络组,由街道社区防疫指挥部分至各村(社区)定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一天的忙碌,各小组成员均已到岗,并陆续开展卫生清理、物资运送、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随着一场降雪,整个汤阴县城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清晨微弱的晨光里,依然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防护服、红马甲、军大衣与雪花、灯光交织成一幅最有力量的画面。任凭踩在雪水中的鞋袜早已湿透,任凭冻僵的双手已经握不紧手中的铁锹,任凭眼前的护面屏已经结冰……他们依然信心满满,无惧无畏地为村民带去希望和温暖。

  清理积雪,保障安全。一夜降雪,汤阴各村镇道路、卡口积雪堆积,路面湿滑。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天不亮就开始清理沿街积雪,铲除冰冻,大家同心协力,干劲十足,全力保障来往群众的安全和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执行。


  维持秩序,严守防线。在各疫情防护卡点,志愿者们迎着寒风坚守岗位,严守卡点、核实信息、严格登记;在各核酸采样点,志愿者落实防疫措施、宣传防疫政策,引导排队、信息录入、维持秩序。风雪中的军大衣,用责任和耐心坚守疫情防线,筑起铜墙铁壁。

  核酸采样,筑牢屏障。在各村镇的核酸采样点,安职“大白”不畏严寒,迎雪而上,奋战在最危险的前线。单薄的防护服抵挡不住寒风侵袭,一次次的弯腰抬臂、凝胶消毒,双手冻得通红,护面屏上挂了一道道冰凌……确认信息、采样、消毒所有流程一丝不苟,他们用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为村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我们的家园,我们来守护”,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铮铮誓言汇聚抗疫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