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智慧校园顶层规划线上讨论会
2022-12-09 18:3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加快提升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整体水平,12月3日上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6a06会议室召开智慧校园顶层规划线上讨论会。会议邀请了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汪兵,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授易宝林,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教育客户部总经理张旻,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教育客户部副总经理史金一,中国电信濮阳分公司总经理赵广禄等专家进行指导。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路红显介绍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情况。结合学校智慧校园目前建设情况,提出了总体设想、建设思路。一是平台要注重用户体验。经济高效地为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信息服务;二是平台要促进师生发展。以发展师生信息技术素养为目标,以学生的学习实践为中心,实现智慧校园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平台要发挥创造性。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构建形成促进师生全面、自由、个性化发展的现代化校园育人环境。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易宝林根据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智慧校园建设情况,从实施背景、总体思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基座服务、业务应用建设、建设规划六方面阐述顶层设计规划,对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做了详细报告。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一体规划,从数字化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发展等方面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教育客户部总经理张旻从以数据为基础、数字化教育发展、教育信息化与教学融合等方面展开分享。

  校党委书记李铁军对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和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智慧校园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要求学校各部门深刻领会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一是信息化建设是学校重中之重,智慧校园建设是重要项目之一。学校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的同时,信息化建设要率先建成。二是智慧校园建设需要“智慧”、需要顶层设计,应秉承“适度超前,留有余地”原则,严格标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质量。三是各部门要集思广益、统一认识、加强沟通,合理制定计划,提出实际需求,为全校师生提交高质量的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效果和应用水平。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汪绪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