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味儿十足的思政实践课
2022-11-27 2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如何把思政课中蕴涵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11月24日上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依托学校人体生命科学馆实践教学平台组织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带领学生走进医学味儿十足的实践课堂。

  本次课由思政课教师担任主讲,基础医学部专业课教师担任助讲,主要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关于“人生价值和人生意义”重要内容开展实践教学,是对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同上一堂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为使此次实践课上出实效,课前思政课教师设计三个问题:“人生价值是什么?”“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医学生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带着问题和思考,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神圣的人体生命科学馆寻找答案。

  一进入人体生命科学馆,大家就被眼前的人体标本所深深吸引。在老师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或凝神观望,或若有所思。驻足在大体老师面前,同学们认真聆听大体老师的感人事迹,敬佩于大体老师的非凡勇气,感动于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这一刻,同学们的心中有了对人生价值和人生意义问题的答案。有的同学流着泪说,我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医学知识,提升医德素养,谨记“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医学誓言,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围在思政课教师的周围,畅谈尊重生命关爱生命敬畏生命的职业操守,交流对人生价值和人生意义的认识与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充满了医学味儿,通过这堂课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医学使命担当,对人生价值和人生意义的思考也更加深入。

  本次利用生命科学馆开展实践教学是思政部创新思政课授课方式的一次探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用足用活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思政教育资源,丰富实践教学形式,在实践中将思政课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思政课有高度更有温度,充分发挥落实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为学校培养高质量高素质医学专业技术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张渤 魏晨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11-19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