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第四期心理学专题静湖讲坛
2023-03-22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人际认知及沟通能力,更好地助力学校教职工生相互交流、团结进步,3月21日下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第四期静湖讲坛。邀请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俊峰主讲。全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

  古人曾云,故与智者言,依于博;与博者言,依于辨;与辨者言,依于要。正确的人际认知与沟通是利于工作学习的催化剂。赵俊峰老师以《人际认知中的偏差分析》为主题,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人际认知的方法与重要性。他围绕人际认知的含义与范畴、人际认知中应克服的不良心理倾向、人际认知中的认知偏差、人际认知偏差的原因等几个方面告诉大家,如何解决人和物的关系,再解决人和人的关系,最后解决人和自己的关系。精彩的讲解构建了学校师生主动“零距离”交流的心灵之桥,激发老师、学生之间亲切交流之心,为学校师生加强交流、团结互助、勇创佳绩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今年开学以来,濮阳医专以“静湖讲坛”活动为载体,探索师生思想引领新模式,邀请专业人士、学术权威传播最新的思想、学术成就,激发师生活力,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落地生根。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开展“静湖讲坛”活动,为濮阳医专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马百超 胡瑞平 管少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