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河南中医学院一本招生又增预防医学、药物制剂专业
2015-06-15 12:49:00
  为强化办学特色,逐步提高生源质量,促进河南中医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中医药人才,经过学校申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复,今年河南中医学院预防医学、药物制剂2个专业从今年起纳入河南省第一批次本科招生。2015年该校一本批次招生的专业增至6个,分别是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临床医学、药学、预防医学和药物制剂专业。

 

  预防医学专业设置于2004年,是全国中医院校中最早开设的具有鲜明特色的五年制本科专业。2012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同年中医预防医学学科被确定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培育学科。2014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随着人们对营养、食品卫生、食疗药膳的重视,加之中医学独特的营养与食疗优势,该专业领域及人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2015年计划招生80人。

  药物制剂专业设置于2001年,2009年被评为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14年被评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该专业拥有现代化的实验室,配备有先进的大型制药设备,在制药企业、医院、省市药品检验所及省市药监管理部门等单位建立有多个实习实训基地,近几年该专业的影响不断扩大。2015年计划招生1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