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批!中原工学院成华为鸿蒙合作高校
2021-06-09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日前,在首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华为正式宣布启动HarmonyOS高校人才培育计划,中原工学院被列为首批华为鸿蒙合作高校之一。


  中原工学院自2020年10月起和华为公司合作开发《HarmonyOS移动应用开发》课程,双方共同开发了该课程的教材及其相关的数字资源,为鸿蒙OS的普及做出贡献。

  6月2日,华为发布了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 2及多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新产品,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鸿蒙作为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在万物互联时代具有独特的优势,作为国产基础软件,其崛起对我国软件行业发展影响深远。

  中原工学院软件学院作为河南领先的特色化示范软件学院,历来重视软件行业的发展动态,早在鸿蒙发展之初就开始关注,在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背景下,在学校教务处等多个部门及领导的大力推动下,软件学院和华为公司开展鸿蒙技术推广相关合作,把鸿蒙移动应用开发技术引进课堂,力推国产软件生态人才培养,在鸿蒙移动应用开发技术教学改革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多年来,中原工学院软件学院创新“专业知识体系为基础,应用领域为特色方向,技术理论并行,实践贯穿始终”的课程体系构建模式,坚持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在行业技术选择、专业方向设置、教学理念方法、实践实习等多个方面积极探索,和国内多家大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成果。软件工程专业更是先后获批“河南省一流”、“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来源:中原工学院 通讯员:汪子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1-05 18:20
SRC-358622997 2020-09-18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