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披白衣、助卫辉!新乡医学院研究生流调队圆满完成援助卫辉疫情防控任务
2021-08-21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19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流调队(以下简称流调队)在李海斌副教授的带领下,协助卫辉市疾控中心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阶段任务,安全踏上了返程班车。

  由于“720”特大洪灾与河南省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接连袭扰,卫辉市经济复苏与公共健康面临着巨大危机,卫辉市的流行病学调查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困局,其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环境更是捉襟见肘,人员短缺。

  在此紧要关头,接到卫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邀征后,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火速号召在校生选拔组建研究生流调队,派出公卫专家、研究生处招生办主任李海斌副教授带领16名研究生精英火速支援卫辉市的灾后抗疫工作。8月11日,流调队抵达疾控中心后即刻分组进入工作角色,帮助卫辉市疾控中心构建疫情防控信息数据库、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与上报工作、进行病毒核酸采样与录入工作等,加班加点推进工作进度。

  从网络信息宣传到一线流调任务,新医公卫研究生流调队给予了卫辉市疾控中心全方位的帮助,出色的完成了每一项工作,质量与速度兼备,极大的缓解了卫辉市疾控中心的工作压力。队员们更是凭借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卓越的工作能力广受卫辉市疾控中心领导老师们的称赞。他们此行为卫辉市疾控中心开展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给卫辉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布局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为守护卫辉市人民的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医公卫流调队进行疫情防控信息数据库构建工作

  新医流调队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右一为卫辉市疾控中心严冬老师

  8月14日下午,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丰慧根、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崔新宇、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卫东等一行领导老师前往卫辉市疾控中心对卫辉市疫情防控工作与卫辉市受灾情况表达慰问。卫辉市人大常委王生群主任、卫辉市副市长赵婧等人对学校领导老师与流调队的支援表示欢迎,王生群主任表示:“新医流调队的到来,给卫辉市洪灾后重建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我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卫辉绝不会忘记你们的贡献。”

  卫辉市领导及疾控中心领导对新医领导老师及流调队表示欢迎

  自支援卫辉抗疫行动以来,16位流调队员共进行电话访问密接者57名,进入隔离点或前往居住地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被隔离者28名,进入隔离点进行核酸采样1040人次,录入“核酸检测结果填写”共2772份,共向卫健委报送9批次报表,指挥部报10批次80余张报表,协助疾控中心排查出329名密接人员,188名次密接人员,撰写报送约6000字每日疫情防控总结材料。

  8月18日下午,卫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派遣专人给流调队师生送来感谢信,对流调队为卫辉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无私奉献与优秀工作成果表示感谢。

  卫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为新医公卫流调队送来感谢信

  疫魔突起中原北,研子白衣助卫辉。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危难时机,新医公卫研究生流调队不惧危险,用他们稚嫩而结实的肩膀为卫辉市人民筑建起来了一道白色的城墙,赢得了疾控部门及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医青年的责任担当。

(来源:新乡医学院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