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阳师范学院2021年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录取新生8954人,本科招生数量创新高
2021-08-20 19:4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日前,在学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南阳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省招办招生政策,深入推进招生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教育部的招生工作规定及学校的章程和录取实施方案,经过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规范录取,信息公开,热情服务,历时40余天,先后完成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信息交互、模拟投档和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

  南阳师范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本科计划持续增长,稳步提升生源质量。2021年学校共录取新生8954人,其中本科6288人,专升本2299人,少数民族预科57人,第二学士学位10人,专科300人,本科招生数量创历史新高。本科一批招生358人,相比2020年增加115人。

  二是主动应对新高考改革,积极尝试大类招生。河南省将于2022年开始实行新高考改革,为积极应对教育部新高考改革,探索新高考形势下的地方高校大类招生模式,学校2021年在15个本科专业实行工商管理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地理科学类、土木类6个大类实行试点招生,大类招生提升了考生报考的积极性,尊重学生个性化选择,可实现学生多样化发展,有利于学校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有利于同学将来走入社会之后综合能力的展现,对我校本科二批生源有较大提升作用。

  三是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录取分数显著提升。2021年南阳师范学院英语、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专业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文、理科录取最低分分别高出河南省本科一批控制线6分和16分;国家专项计划最低投档线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23分,地方专项计划录取最低分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11分。本科二批生源充足,录取分数线持续走高,其中河南本科二批生源中超本科一批考生143人。文科录取最低分543分,高出河南省本科二批控制线77分;理科录取最低分496分,高出河南省本科二批控制线96分,在河南省同类院校中录取名次和分数显著提升。

  四是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法和模式,多维度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一方面,做好线下招生宣传。选派200余名在校大学生,利用寒假返乡回母校高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组织选派干部教师到省内260余所重点地区生源高中开展招生宣讲和咨询,策划制作2021年学校招生宣传片,举办为期一周的招生报考校园开放日,为考生和家长现场答疑;另一方面,在线上推进媒体融合,构建疫情下的招生宣传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副校长刘红林亲临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直播间向广大考生介绍我校专业特色和招生政策,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中国教育在线的“在线E答”系统等网络直播平台举办多次线上招生直播活动、网上招生咨询会和招生访谈,利用招生新媒体做好信息发布、提供优质招生咨询服务。录取期间,我校通过招生办招生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录取信息72期,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在录取间隙耐心解答回复各类网络提问及电话咨询10余万条,工作热情周到,零投诉,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悉,截止8月19日,学校2021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已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速递全部寄出。

点击阅读原文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