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青春向祖国告白!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祝祖国生日快乐
2021-10-01 20:0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锦绣山河 盛世华诞
七十二载峥嵘岁月 七十二载风雨兼程
新中国自浴火而来
淬炼出无数学子赤色的理想
值此国庆来临之际
来自五湖四海的郑航研究生们
以赤诚告白祖国
以真情献礼河山
共祝祖国 生日快乐
  ★王甜甜  信息管理学院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红色印记一直在我的心中。今天我们又将迎来国庆,为伟大的祖国母亲庆生,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在“郑州大玉米”给祖国以最真挚的祝福,也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李诗雨  信息管理学院
  恰逢你72岁生日,我刚过了22岁。时光流转,半个世纪已过。我企图追寻你走过的路, 脚下大地已换了时空,愿你以我之眼,看遍盛世华夏,愿你以我之口,述说民族自强。我愿成为一个坚韧、上进、无私的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我辈定不负盛世。
  ★郭钊杞  商学院
  今年是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祖国面临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国的疫情和郑州的水患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沉痛的灾难。在本次的灾难中,国家统筹全局,发挥了我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国家凝聚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互帮互助,携手向前。虽然经受了灾难,但是孕育出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它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疫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和强国之魂。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时刻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将国家的命运和自己的前途相结合,时刻谨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求真务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晓晓  信息管理学院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如果十月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五星红旗,闪耀在中国大地,也映照着每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让我们以五星红旗之名,燃中华儿女之情,思宜爱国,行亦爱国。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衷心的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
  ★张鑫迪  信息管理学院
  图片拍摄于我老家的革命根据地,当时姥爷告诉我这是毛主席语录。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句话莫名其妙地就觉得很“燃”,一股使命感和责任感就油然而生,在我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是啊,中国的未来世界的未来就在我们年轻人的肩膀上了,无论以后从事哪种职业,我们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而我们每个人发出的小小微光,聚集到一起,让中国成为一轮闪亮耀眼的太阳。未来我们将肩负重任,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陈庚  商学院
  照片拍摄于上海市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从苏州河漫步,繁华的街景旁四行仓库屹立其中,岁月的洗刷冲不掉枪林弹雨的痕迹,闭上眼睛就能想到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舍家为国和抗战必胜的情怀及决心,令我不禁肃然起敬,中国人中国魂,爱国精神永远刻在我们心中。吾辈定当自强,来日报效国家。
  ★熊新梦  材料学院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说过:“我们啊,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但和平,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和平是先烈拿命换来的,需要我们来坚定捍卫,可以说,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热内盈眶,伟大的祖国,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在那段历史里,四川出兵360万,伤亡六十余万;广西出兵一百万,伤亡七十万;河南,半个省出兵189万;云南四十万滇军出颠,回来不到一半;湖南出兵200万,三十万潇湘子弟血染沙场;湖北六十九万,十万荆楚男儿长眠异乡;江西不显山不漏水出兵103万,伤亡过半,江西男儿没有留下只言片语;陕西出兵八十八万;贵州人口八百万,出兵六十万。
  几十年来,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那年,你说飞机不够飞两遍;如今,空中梯队战鹰列列,那年,你背上行囊以为“省城”就是远方;如今,中国高铁领跑世界,随时都能“回家”;那年,以为飞向太空是孩子气的梦想,如今,箭指九天告诉我梦想总会实现。
  我的祖国,祝你更加繁荣昌盛!
千秋华夏 壮丽山河
生逢盛世当不负
肩负重任踏新征
愿以吾辈之青春
守护盛世之中华
祝福祖国 生日快乐!
(来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