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2021年河南省特殊教育课程发展联盟年会暨特殊教育校长论坛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
2021-12-13 19:1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特殊教育课程发展联盟主办,河南省特殊教育协会、特殊教育学院协办的2021年河南省特殊教育课程联盟年会暨河南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论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梦想剧场拉开序幕。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先科,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教就部一级调研员崔广武,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芳、杨红星,河南省推拿职业学院副院长王轶群,特殊教育学院总支书记,河南省特殊教育协会会长、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及省内外特教专家、教师、全省80所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等参加了本次年会。

校长孙先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郑州师范学院校长孙先科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省教育厅的各位领导、与会的专家、校长的到来,他说,特殊教育学院是河南省唯一一个从事特殊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的基地,承担着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培养培训师资的重任。从1986年起,就开始了培养特殊教育师资的工作,培养的特殊教育人才已作为教育教学和管理的主力军遍布河南省所有特殊教育学校。经过三十五年的办学积累,特殊教育学院已经成为支撑河南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出席年会并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出席本次年会并讲话。他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始终把特殊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并为此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特教发展的政策措施,经过多方努力,目前我省的特殊教育发展态势良好。并对课程联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特教课程联盟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为我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着力探索残疾学生和普通学生共同成长的融合教育模式,创设融合教育环境,推动残疾学生和普通学生深度融合,提升特殊教育发展水平。

  河南省特殊教育协会会长、特殊教育学院院长高宏作特殊教育课程发展联盟2021年工作绩效报告。河南省特殊教育课程发展联盟在省教育厅领导下,截至目前举办了河南省国家通用手语比赛和河南省第二批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创建活动;举办了各类省级培训班,培训人数1300余人,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受到了特殊教育同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市盲聋哑学校校长孙建国作为与会校长代表致辞。首先感谢省教育厅领导对特殊教育发展的支持,近几年,在省教育厅的领导组织下,先后举办的河南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技能大赛、优质课大赛、手语大赛等各项活动,不仅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平台,全面提高了特殊教育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而且也为教师的职称晋级、待遇创造了条件,增强了特殊教育教师的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

  省特殊教育课程发展联盟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坚持全面育人理念,凝聚人心,发挥文化引领的作用,拓宽思维、汲取各校所长,以国际化视野谋划和推动特殊教育课程创新,进一步提升我省特殊教育整体发展水平。

  大会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